國立嘉義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回首頁)

:::

訊息公告
:::*首頁 > 行政單位 > 圖書館 > 訊息公告 友善列印
歡迎利用十分鐘欣賞閱讀心得特優作品,分享一本書的智慧與精華
公布日期:2021-05-12
作品放置處
三角牌內容
忙碌的生活使我們沒時間好好的看完一本書,但閱讀真的有很多好處,例如:
1。精神刺激 2。減少壓力 3。提升知識 4。詞彙拓展 5。改善記憶6。分析思維 7。注意集中 8。寫作技巧 9。享受寧靜 10。心靈饗宴)

圖書館準備了本期(110年4月成績剛公告)全國中等學校嘉義區閱讀心得特優作品55篇,請師長們多多利用於課堂、早自修、班會,利用十分鐘讓孩子看到一本書的精華,若是十位同學分享所看到文章,就等於概略的閱讀十本書。

師長請提預約以避免要使用時作品已借出,有問題請至圖書館洽詢。

運用這個資源有下列好處
1、每位獲獎同學將一本書的精華,書寫成只有一張A4紙張的心得,看完了一篇的心得,大概能明瞭一本書的大意,若是想深入了解,再把這本書找出來閱讀,可以事半功倍。
2、每篇心得都寫出書中名言佳句,可以做為未來自己與人溝通的辭彙,同學們可以學習如何擷取一篇文章重點。
3、學習要如何表達出出自己的觀書心得。
4、學習看書後能提出議題和別人討論與分享。

閱讀的好處可參閱 https://reurl.cc/YW718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