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嘉義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回首頁)

:::

訊息公告
:::*首頁 > 行政單位 > 校長室 > 訊息公告 友善列印
國立嘉義高工主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4學年度工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新聞稿
公布日期:2015-11-27
典禮大合照,站在中間人為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王承先副署長
三名選手由右至左分別為汽車噴漆金手獎施守剛.魏怡真與汽車修護金手獎李國勝
國立嘉義高工主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4學年度工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新聞稿(104.11.27)

今年技職教育年度盛事「104 學年度全國工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在來自143所1090位選手參與競賽,歷經二日激烈競技後,順利產生了26項職類金手獎的得主。主辦學校國立嘉義高工更勇奪建築類蔡昇縉、模具類楊安仁、家具木工類姚允懷、鉗工類何紹睿、汽車噴漆類施守剛與魏怡真、應用設計類王怡婷、工業配線類黃盈竣、汽車修護類李國勝等8職種9座金手獎。
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王承先副署長表示,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就是希望讓每一位孩子發揮自己的天份,找到自己適合的人生道路,每年自參賽選手的作品皆能看出技職教育適性揚才的成效。若是能將這群技藝精湛的生力軍,推薦給相關產業進一步培育,可以協助產業因應工業4.0的衝擊,成為產業升級的重要推手。
在競賽過程中,主辦學校國立嘉義高工安排邀請超過20間國中學生蒞校體驗,由專業教師導覽解說,介紹技職教育之現況及嘉工各專業類科之性質與特色。
期間所舉辦的「產學媒合活動」更是一項創舉。嘉義高工林文河校長表示這是第一次有計畫地將技術人才推薦給企業界做人才培育的機會。這次的產學媒合活動共計有31個企業參與菁英培育的活動,154個參賽選手可以獲得培育資源(寒暑假工讀機會、在學期間獎學金),參與企業皆是抱著回饋社會及培育學子的心態來主動參與的。
主辦單位-國立嘉義高工更提供了150台的平板電腦、12輛捷安特腳踏車與五星級飯店住宿券等豐富摸彩獎品給予全體參賽師生摸彩助興,讓所有的參與師生對嘉義高工所提供之親切服務及膳食交通協助與活動安排等均留下深刻印象和良好回憶,期待明年於國立台中高工再度喜相逢。

新聞稿聯絡人:
國立嘉義高工校長 林文河 0932555581
國立嘉義高工實習主任 周浩猷 0982057982
國立嘉義高工秘書 林碩彥0939918037


* 下載檔案:
  國立嘉義高工主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4學年度工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新聞稿  下載 Word 檔(國立嘉義高工主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4學年度工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新聞稿)另開視窗
排版表格
三名選手由左至右分別為汽車噴漆金手獎施守剛.魏怡真與汽車修護金手獎李國勝
三名選手由左至右分別為汽車噴漆金手獎施守剛.魏怡真與汽車修護金手獎李國勝
搖旗者為國立嘉義高工林文河校長
搖旗者為國立嘉義高工林文河校長
嘉工電機科金手獎合照
嘉工電機科金手獎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