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嘉義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回首頁)

:::

重點工作
本校線上授課說明文件
公布日期:2020-04-27

因應武漢肺炎,學校可能停課並改採線上授課,學校有規劃線上授課的SOP與指南,請參閱附件。
目前是規劃採用Google meet,並配合本校現有igt播客系統作為公告平台。

在此也一併說明老師們的疑問

1.為何要用igt播客系統那麼麻煩?不是用meet就好了嗎?
因為線上授課除了使用Google Meet,還需要一個公告Meet會議室的地方,我們就是採用igt播客系統來做公告,學生只要上igt播客系統就可以找到連結,進入老師線上授課的會議室。

2.那我一定要按照學校的SOP做嗎?
建議老師們最好都用一樣的做法,這樣學生也統一做法,比較不會出錯,例如點名,如果大家做法都不一,怕會起爭議或搞混。

3.我一定要錄影或截圖嗎?
非強制性,可是怕日後有鐘點認定的問題,還是建議老師留存證據。

4.那我一定要開設班級或課程嗎?
非強制性,但是考量老師若實施線上授課,之後可能會需要提供憑證認定,我們按課程或班級開設好網頁,老師也按課程或班級分別上傳,比較不會混亂。如果老師課程或班級單純,也可以不用分門別類

5.我想Google Classroom做線上授課不行嗎?
可以,但仍需要一個公告系統,且老師還要多學一個Google Classroom,反而造成負擔,另外也不利於學校呈現線上授課憑據。



* 下載檔案:
  教師開線上課程SOP  下載 Pdf 檔(教師開線上課程SOP)另開視窗
  使用手機作為Meet線上授課使用說明  下載 Pdf 檔(使用手機作為Meet線上授課使用說明)另開視窗
  使用電腦作為Meet線上授課使用說明  下載 Pdf 檔(使用電腦作為Meet線上授課使用說明)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