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嘉義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回首頁)

:::

訊息公告
:::*首頁 > 行政單位 > 實習處 > 訊息公告 友善列印
恭喜本校參加107學年度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榮獲佳績
公布日期:2018-12-01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7學年度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1071127日至1071130日於新北市立新北高工舉辦,本次競賽共有來自全國145所高中職學校,計1,154位選手報名參加27個職種的競賽,角逐桂冠殊榮。

 

本校今年共報名參加用設計、冷凍空調、電腦輔助機械製圖、機械製圖、電腦軟體設計、化驗、數位電子、工業配線、室內配線、汽車修護、鉗工、車床、建築製圖、建築、室內空間設計、模具、測量、機電整合、家具木工、汽車噴漆、機器人等21個職種,總計40位參賽選手,報名參賽職種數之多在全國高中職學校堪稱冠絕群倫。

 

今年技藝競賽為因應工業4.0趨勢,首次於工業類技藝競賽加入「機器人」職種,考驗選手自行設計機器人,完成夾取物件、辨識物體的形狀和顏色、偵測和避開障礙物等功能,需要跨領域整合及臨場應變的能力。「機器人」職種本校多年來在電機科陳敏雄主任的資助發展下,自主研發機器人,歷經各項大小賽事,累積豐富的實戰經驗,放眼全國高中職學校無出其右。

本校堪稱雲嘉地區首屈一指之技術型高中,近年來因多方面發展各項競賽選手培訓,各職科教師藉由培訓過程所獲取的專業技術經驗,進而融入本校專業特色課程,提升學生專精技術能力。然因所需相關培訓經費日益增加,校內相關預算不堪負荷,所幸長期以來本校校友會、家長會及合作社大量的經費挹注下,使得本校師生得以毫無顧慮的向前衝刺,獲取各項競賽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