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嘉義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回首頁)

:::

訊息公告
:::*首頁 > 行政單位 > 教務處 > 訊息公告 友善列印
106學年度第2學期高一校內轉科實施辦法
公布日期:2018-01-16

國立嘉義高工106學年度第二學期高一校內轉科實施要點

一、依據:高級中等學校及五年制專科學校一年級學生申請適性轉科實施要點辦理。

二、目的:為提昇本校學生之學習興趣,使能適才適性適所,並奠定其在專業領域方面之均衡發展。

三、實施對象:本校學生經欲轉科別之科主任或組長同意,並經輔導教師推薦需轉科就讀者,始得申請轉入他科高一下學期就讀。

四、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7117(星期三),逾時不受理。

五、報名須知:請繳交轉科申請考試報名(如附件)興趣量表(輔導室),需經原就讀科主任或組長及新轉入科主任簽章完成,方能繳交。
六、考試時間與考試地點:107年1月19日(星期五)13時10分起,    筆試地點:輔導室團輔教室   口試地點:輔導室團輔教室。

七、缺額如下:

(一)塗裝技術科1名、電腦繪圖科1名(職高、綜高、實用技能班學生皆可報名,但以實用技能班優先錄取)。

(二)綜合高中2名、製圖科1名、室設科1名(職高、綜高學生可報名)。

八、考試科目及成績計算:

(一)報考科目及範圍:國文、英文及數學 (高一上學期段考範圍)

(二) 成績計算:總分= (國文+英文+數學)/3×50%+(口試)×50%。

九、錄取名額及放榜時間:

(一)、依轉科考試成績擇優錄取,但以補足各該科原核定名額為限。

(二)、錄取名單於107122(星期一)下午5,公告於本校網站。

十、成績複查:

             考生或家長對成績有疑問,請於107123()上午8~10,得向本校註冊組申請複查。

十一、報到時間:

    錄取學生請於107124()上午10~12,在本校行政大樓二樓教務處註冊組辦理轉科手續。

十二、補充規定及注意事項:

(一)、學生應於限期內提出家長同意轉科申請書,經審查合格後,始可參加轉科考試。

(二)、在本校期間,每人轉科以一次為限,經錄取後不得再轉回原科就讀。

(三)、轉科錄取同學,其未修科目之補修,由實驗研究組協調有關老師輔導其自學輔導補修,並於定期施測後,將補修成績交註冊組登錄。唯仍需繳交補修學分費(依據本校重補修繳費規定辦理)。十三、本要點經行政會議通過後,呈請  校長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申請表可自行下載填寫(如附件一)或至教務處註冊組領取。

 

轉科考試注意事項

 

考試科目

考試時間

口試

13:10~14:00

國文

14:10~15:00

英文

15:10~16:00

數學

16:00起

 

 

1.請務必著校服並攜帶學生證應試。

2.考試鐘響後15分鐘不得再進入考場。

3.考試開始後30分鐘始可交卷。

4.考試時除應考文具外,不得攜帶行動電話、電子通訊器材進入試場。

5.考試時行動電話一律關機並放置於考場前後。

6.國文、英文及數學科,限用藍、黑色筆作答。 




* 下載檔案:
  報名表  下載 Pdf 檔(報名表)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