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嘉義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回首頁)

:::

本科簡介
室內設計科
室內設計科

室內空間設計科

科源由與學制

本科前身為「家具木工科」,民國79年配合十年國教,設立實用技能班---裝潢技術科,民國80年增設一班家具木工建教班;自89學年度起調整課程更名為「室內空間設計科」;92年成立綜合高中調整一班為綜高---室內設計學程,93年實用技能班裝潢技術科由夜間上課,調整為白天上課。

本科目前計有職高一班「室內空間設計科」、綜高一班「室內設計學程」、實用技能班一班「裝潢技術科」;夜間部一班「室內設計科」共計四學制。

師資

  現有專任教師15位代理1位;博士進修1位,碩士學位者有9位、學士學位者有6位(2位碩士學位進修中;2位修畢碩士40學分)。

  專業師資陣容堅強、學有專精,其中取得家具木工甲級證照之教師2位、建築物室內設計、室內設計工程管理、家具木工、圖文組版、印前製程、廣告設計等乙級證照之教師11位。本科教師年輕、具有教學熱忱,在各次評鑑中均獲得高度肯定。

本科特色與課程架構

  設計是改善美化生活的創造活動,兼具實用與藝術的雙重價值。時值21世紀的今日,科技精進、工商產業轉型、生活富裕的環境裡,除了追求物質文明之外,產業與居住美感的提升,設計正是達成物質與精神相契合的根源。

  本科課程內容著重於提昇美學涵養、啟發設計創意與訓練設計表達及室內設計實務能力,主要在於培養學生設計基礎、繪畫表現與工程製圖能力,俾使學生銜接科技大學所需之專業設計知識及技能外,並能勝任於設計相關領域之基本設計工作。

  本科的教育涵蓋設計三大領域(平面視覺傳達、立體產品、空間設計);高一課程以基本設計、繪畫基礎、設計圖法;高二課程導入設計繪畫、數位基礎設計、設計概論、造型原理、色彩學等;高三施以專業課程:電腦繪圖、表現技法、室內施工圖、室內設計、視覺傳達設計、專題製作等。

設備充實新穎

  本科設備充實新穎;無論是電腦教室、設計教室、素描教室、製圖教室、造形教室、裝潢實習工場….等,空間寬敞、設備齊全及完善的視聽設備提供師生上課使用。

  升學與技藝並重發展

  在本科專業教師用心指導下,學生每年參加各項競賽,及升學考試,表現優異,屢創佳績;倍受家長讚許與好評。

  本科考取國立科大設計群科排名前三,職、綜高每年國立科大錄取率高達70%以上。

  專業技能表現學生參加技藝競賽與全國技能競賽多次取得佳績;2015本科學生榮獲國際技能競賽 門窗木工、家具木工職類金、銅牌殊榮;技藝競賽室內設計、應用設計等皆連年穫金、銀、銅等獎項,並取得保送國立科大資格。

排版表格
室內設計科
室內設計科
室內設計科
室內設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