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嘉義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回首頁)

:::

本科簡介
:::*首頁 > 教學單位 > 製圖科 > 本科簡介 友善列印

    製圖科發展歷史 

    民國六十一年八月設科,旨在培養學生具有機械製圖及電腦繪圖的專業知識與技能,其內涵在於熟練使用製圖儀器及操作電腦輔助繪圖設備,繪製各類設計圖與工作圖,詳述產品的形狀、構造、材料、加工程序與方法,是工業設計之依據,更是品質管制之規範。

    本科著力在設備更新及教學內容上的調整,使得科務蒸蒸日上,曾獲八十七、九十二、九十七學年度教育部評鑑為「優等」,本科學生在技藝競賽、技能檢定及國立科技大學的升學率方面更是屢創佳蹟。歷年來培育甚多優秀人材,分佈在各行各業服務。此外本科目八十九學年度起更名為「製圖科」,民國八十六年增設實用技能班「電腦繪圖科」,目前全力往電腦輔助設計繪圖方向邁進,以期更能掌握社會動脈及滿足企業用人需求。  

    本校各科別教育目標乃依部頒各職業學校教育目標及各科教育目標訂定,以配合國家經建發展,培養健全各行業技術人員為目標,除注重人格修養、文化陶冶及正確職業道德觀念外,並傳授各類科基本知識及實務技能,提升創造思考、解決問題及適應變遷的能力,奠定就業及繼續進修生涯發展之基礎。   

.嘉義高工機械製圖科教育信念圖

 

 

製圖科參加嘉義市政府舉辦「諸羅科普探索趣」活動海報

暨輔導學生製作船模參加校外比賽海報

 

 

科普趣活動照片

新生迎新活動及畢業生送舊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