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嘉義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回首頁)

:::

首頁版面
認識嘉工
行政單位
教學單位
校務系統
資源平台
意見交流
:::*首頁 > 首頁版面 > 嘉工佳聞 友善列印
蔡士弦獲得旺宏科學獎優勝,獎金12萬元。
公布日期:2014-12-18
旺宏科學獎頒獎會場
得獎作品

 

旺宏科學獎可說是國內高中職的諾貝爾獎,每年吸引來自全國各優秀的高中職學生參與競賽,今年有來自全台133所學校,615件作品熱情參賽,最高獎項為旺宏科學獎,得獎同學將可獲得大學四年最高新台幣五十萬元之獎學金補助,以及由五位科學獎召集委員聯名的推薦信函,鼓勵同學繼續在科學領域的持續探索,並提供實質幫助。


電子科蔡士弦同學這次以「遠端量測系統之研究--手機盪鞦韆,真HIGH!」獲得 第十三屆 旺宏科學獎優勝,可得新台幣120,000元之獎金。
 
指導老師蔡志鴻表示:「這是本校有史以來第一位獲獎者,以往這個獎因獎金高,又有知名學者背書推薦信函,因此競爭激烈,得獎者幾乎都是像建中、北一女這類明星高中的學生,像今年的金牌獎就是由建中學生奪取,士弦能在此獎項中獲取佳績實屬不易。

 


排版表格
與李家同教授合影
與李家同教授合影
攝影師拍攝新聞照
攝影師拍攝新聞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