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嘉義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回首頁)

:::

首頁版面
認識嘉工
行政單位
教學單位
校務系統
資源平台
意見交流
:::*首頁 > 首頁版面 > 嘉工佳聞 友善列印
第二專長班學員林揮明先生發明天然瓦斯地震防爆器
公布日期:2014-08-01
林揮明先生發明的天然瓦斯地震防爆器
透過3D繪圖與3D印表機協助研發

 曾在本校第二專長班上課的林揮明先生,繼9年前發明桶裝瓦斯防爆器,取得國內外專利及發明金牌,去年再創意研發天然瓦斯專用地震防爆器。

 
林先生擁有研究探索的發明家特質,研發過程中遇到困難都會積極找尋解決方法,包括反複實驗、詢問各領域的專家學者、自我進修等。
 
為了研發更精密的作品,他曾到本校開設的第二專長班上有關電腦輔助製圖的課程,也請電子科的老師幫忙製作地震模擬儀器,這個發明作品不但展現了台灣人的創新能力, 也隱含了嘉工在技職領域中,無論在教學或實務上,都有雄厚的實力。
 
 
本校第二專長班提供短期的進修研習,歡迎報名。網址:http://210.70.9.17/sub/form/index.aspx?Parser=3,46,391
  
林揮明先生相關新聞報導請點選下列連結:



* 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8823984.shtml
排版表格
由電子科老師協助製作地震模擬儀器
由電子科老師協助製作地震模擬儀器
透過3D 印表機列印組件,完成模擬儀器
透過3D 印表機列印組件,完成模擬儀器